凹凸曼(・ω・)ノ

变态土狗一条

全能辅助和他的ADC(3)

  “素还真!!!”屈世途叫苦不迭的冲进训练室,“怎么你动不动就要搞个大新闻?!!”

  “一页书前辈不是让我们要把小号打上王者吗?劣者正在努力啊。”素还真气定神闲地喝了口茶,饶有兴趣地看着屈世途抓狂的样子,“好友且淡定,你这样会让劣者觉得你想掐死我。”

  “你打个小号怎么也不安生?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成了网红???你知不知道一页书正在赶来打死你的路上???”屈世途将手机扔在素还真面前。

  手机上硕大的红字标题十分夺人眼球:震惊!清香白莲开小号虐菜又虐狗!——清香白莲多年未交女友的真相竟是gay?!

  “他什么时候安生过。”谈无欲接下屈世途的话,“你应该习惯了才对。”

  “这个标题还真是符合标题党的操作啊。我一开始确实没想到他开了直播,但是好友且宽心,这种新闻过两天就下去了,没什么大影响。再说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可以处理。”素还真说着开了游戏,“至于一页书前辈,我相信他不会打死我。”

  “行吧,那你自己处理吧。别再上电竞头条了。”屈世途一步三回头地走了,总觉得有点不放心。想想自己作为战队经理可真是命苦,既要关心战队成绩,还要关心队员性向(?)和人身安全(?),不行,要找金主给自己涨工资。

  素还真笑眯眯地看着屈世途走远,转过椅子开了一局匹配,邀请了刀狂剑痴。

  很快对方接受,开始选定英雄。素还真本来打算选风女继续自己的辅助之路,但是由于和刀狂剑痴聊天耽误了一两秒,辅助先被别人选了,那个选辅助的还娇滴滴地来了句:“对不起啦我只会打辅助……ADC大佬罩我啊!”

  刀狂剑痴没回。

  素还真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选风女,选了九尾妖狐。有生之莲:“我也只会打辅助,这次要拖后腿了。”刀狂剑痴:“没关系。”

  进了游戏,素还真这次选了法师,就没有去下路,直接去了中路。然而这次辅助并不给力,开场八分钟不到就送了一血。

  而素还真没有用辅助反而有点放飞自我的感觉,直接比队友高出了好几级,还把对面野怪抢了不少,对面的瑞兹完全就是被压着打的既视感,人头一个接一个地送。

  天行无方:“这就是传说中的只会打辅助?大佬你是不是对辅助有点误解???”

  叶小钗一个人一打三反而有些吃力。为什么说一打三呢,因为这次匹配到的辅助比较坑,节奏掌握得很不好,该进的时候退,该退的时候反而拼命往前送,直接能算是对面的。

  当然这种事情叶小钗是不会说出来的,他只能更认真地打。还好叶小钗技术摆在那里,还是算是均势。

  虽然他以前也一打三过,但是总觉得没有这次吃力,难道是因为和有生之莲配合习惯了?不过他和有生之莲的配合确实默契得奇怪,明明是刚认识的,却好像配合了很久,默契度连狂刀都比不上。

  没多久对面打野因为野怪被中单抢了大半似乎十分不爽,加上中单被捶得太惨,直接来了中路二打一。

 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,一打二却还是被九尾妖狐吊打。素还真的走位本来就风骚,开了大之后就更是神鬼莫测,经常是打完一波对轰却基本不掉血。

  可怜对面一个技能都打不着就算了,还要被迎面一波技能打个七荤八素,实在是影响太游戏体验了。

  可能对面中单求援了,下路辅助也去了中路。这回叶小钗一个人待在下路,他犹豫了一下,打字道:“辅助你去上路吧。”

  辅助听话地去了上路,叶小钗反而觉得轻松了许多。这次对面的ADC是寒冰射手,是个脆皮,没了辅助挡刀,叶小钗很顺利地就拿到了人头。

  一朵小发发:其实是因为我送人头ADC小哥哥你才会拿不到人头的吧?  那个“一朵小发发”就是叶小钗这边的辅助堕落天使。

  叶小钗没回,辅助继续打字:“要是别人早就骂死我了,ADC小哥哥真是好人。” 叶小钗莫名其妙被人发了好人卡没什么反应,倒是有生之莲打了字:“哈,这真是人在家中坐,卡从天上来。我都没有被人发过好人卡。”

  没想到刀狂剑痴打了个字:“好人卡是什么?”一朵小发发:“……”有生之莲:“不知道也没关系。”

  没多久叶小钗用的ADC惩戒之箭就发育起来了,把对面寒冰射手打得找不着北。看着惩戒之箭和九尾妖狐疯狂上涨的人头数,辅助和打野齐齐地打了个666。

  这时对话框里突然冒出来一条消息:开门你的人头快递到了【所有人】:ADC小哥哥轻点,我要被打哭了QAQ

  这种消息一般是被叶小钗直接无视的,叶小钗还是毫不犹豫地将寒冰射手捶了个半死。寒冰射手一个闪现躲进了塔里,叶小钗也没有越塔强杀的兴趣,就退了回去。

  没想到九尾妖狐突然从野区杀进了塔里,强行越塔扔了一波技能到寒冰射手脸上,然后开大逃出了防御塔范围。艾希转了一圈挂了。

  开门你的人头快递到了【所有人】:窒息……我第一次看到野区越塔强杀的中单,那位狐狸大大我们是不是有仇???

  刀狂剑痴:“?”有生之莲:“一时心血来潮。”

  一朵小发发【所有人】:你勾搭ADC小哥哥,中单小姐姐生气了(。・`ω´・)  

  开门你的人头快递到了【所有人】:小姐姐我错了(つд⊂)我对小哥哥一点想法都没有!

  有生之莲【所有人】:纠正一下,我不是小姐姐  

  开门你的人头快递到了【所有人】:?!!小哥哥我错了!!!为了补偿我出九块钱给你们去民政局(╥﹏╥)

  有生之莲【所有人】:微信还是支付宝?

  开门你的人头快递到了【所有人】:……微信

  一朵小发发:等等说要还真要了??? 

有生之莲:他自己说要给我为什么不要?

天行无方: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……

  后来中路集了团战,有生之莲和刀狂剑痴配合默契,一路势如破竹,真正演绎了什么叫做二打五。

  天行无方:我觉得我们似乎没有什么用

  一朵小发发:可能我们唯一的作用就是围观秀恩爱吧……

  天行无方:然而FFF团只烧异性恋

   一朵小发发:所以我们看着他们秀就可以了

  接着十分钟不到对面就投降了。

素还真重新开了一局,邀请了叶小钗,但是叶小钗拒绝了。

  刀狂剑痴:“明天要早起,我还要上课。”素还真看了一眼时间表,已经接近十二点了。

有生之莲:“我今天等了半天,结果你就陪我打了一盘,那你明天可要补偿我。”

刀狂剑痴:“怎么补偿?”

有生之莲:“明天开个语音怎么样?”

刀狂剑痴:“好。”

有生之莲:“这么容易就答应了?对了,你是大学生?”

刀狂剑痴:“嗯。”

有生之莲:“哪所学校?”

刀狂剑痴:“tw大学历史系。”

有生之莲:“你是本地人?哈,说起来那我可是你的学长了,不过我是中文系的。”

有生之莲:“如果你是本地人我们还在同一所城市了,世界真小。”

刀狂剑痴:“我是本地人。不过我要下线了。”

有生之莲:“那下次再聊,晚安。”

刀狂剑痴:“晚安。”

  叶小钗刚关掉电脑,狂刀就扑了上来,疯狂地摇晃起叶小钗:“叶小钗,你昨天干了什么???”叶小钗被他晃得头晕,半天狂刀才松开,叶小钗缓了缓:“我没干什么……”“没干什么为什么我们俩的直播间突然多了好多人??我今天看到直播打赏差点吓死,还以为看错了!!!”

  叶小钗想了一会儿,道:“可能是昨天和……”叶小钗停顿了一下,因为他不知道“有生之莲”的名字,“那个我们遇到的辅助一起打时开了直播,很多弹幕里说他是清香白莲。”

  “啥?!清香白莲?!”狂刀愣了,“原来你昨天问我清香白莲是因为这个?”

  “他不会真的是清香白莲吧?”“不会的。”叶小钗缓慢地摇头,“他说他是tw大学中文系的。”“你们都聊上了?下手挺快啊你?不过应该也没有职业选手去读大学的。应该不是,哪有这么容易遇上职业选手,这种小概率事件怎么可能呢。”狂刀笑了,“不过打赏多了更好,这样多开几次直播我的AJ就有盼头了哈哈。那明天开直播你还要和他一起?”

  “嗯,我答应他了的。”叶小钗铺开被子,“我要睡了。”

  第二天叶小钗去上了课,中午才回来开了直播。刚进游戏,有生之莲的语音聊天就发了过来,叶小钗点了接受。

  素还真:“听得到吗?”耳机里传来的声音虽然有些失真,但还是带着十足的清朗儒雅,叶小钗扶了扶耳麦,嗯了一声,顺口就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:“你的声音真好听。”

“嗯嗯嗯??大大今天居然开声音了??他终于体谅他的粉丝了吗???等等大大在和谁说话???”“第一次剑痴大大开了声音啊,原来是低音炮系列的……”“之前都只听过狂刀大大的声音,人生圆满了我⊙∀⊙”“这发自内心的赞美……突然变粉”“前面那人够了啊,也许大大只是在和一个朋友说话呢……”“作为一个男人 你会夸你的同性朋友声音好听?肯定不是普通朋友啊!”“前面那几个是不是没看前天的直播?这一定是那个有生之莲暴力奶啊!”“所以我们仍旧不知道这位暴力辅助是男是女,以及他到底是不是清香白莲……”

  素还真听到叶小钗下意识的赞美忍不住轻笑了一声:“多谢你的赞美。虽然这话很老套,但是我还是想问一问你的名字。”叶小钗被这笑声激得耳朵发麻,算是真正明白了弹幕上常说的“苏到爆”是什么意思。至于对方的问题,因为开着直播,所以他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实话实说:“叶小钗。”

  “???这是大大的名字还是清香白莲大大的名字???”“纠正前面的那位,人家是有生之莲。是不是清香白莲都还两说呢!”

  素还真笑:“钗?钗子的钗?”“嗯。”“我叫素还真。素衣的素,归还的还,真实的真。不要告诉别人。”叶小钗点了点头,后来才想起来他看不见,又补充上一句:“好。”

  训练室的几人一边虐菜一边看着素还真在那里笑眯眯地说话,时不时还笑两声,都是捧着杯子一脸“要命”的表情。原无乡:“说实话,我觉得这次素还真吃枣药丸。”倦收天:“我也觉得,我可从来没见过素还真在打LOL的时候开语音还聊得这么开心。”谈无欲:“恋爱的酸臭味。”

  原无乡吸着可乐:“幸亏傲前辈和一页书前辈不在,不然他这样一定会被制裁的。”倦收天将吸管戳进原无乡的可乐:“谈无欲说得没错,以我的直觉,素还真恋爱了,或者说即将恋爱了。”

  谈无欲:“那啥的直觉??”原无乡一支划线笔砸过去谈无欲这才闭了嘴。

  叶小钗开了排位,解释道:“开直播的时候我们都会打排位。”“我们?”“我的室友。”

  “那你平常都是打ADC位吗?”“打过上单,没有ADC位打得好。”“那你一般什么时候打?”“开直播的时候中午直播一盘排位,晚上再打一盘匹配。其他时候只有晚上打一盘。”“每天只打这么一点时间,技术还能这么好,很厉害了。”“你也很厉害。”

弹幕里的一群人就看着他们的大大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人聊天,默默地都变成了粉色:“突然变粉?”“恋爱的气息扑面而来”“不不不应该是狗粮的气息扑面而来”“楼上说得好像你敢踹翻大大的狗粮似的┑( ̄Д  ̄)┍”“不敢不敢,是我错了”

  开始锁定英雄了,叶小钗这回选了EZ,素还真想了想,点了拉克丝。

  弹幕已经一排的“yoooo~”了。叶小钗有些不明所以:“怎么了?”素还真:“嗯?什么怎么了?”“弹幕好像很兴奋……”

  还不等素还真回答,观众就先帮他解释了:“大大你不知道伊泽瑞尔和拉克丝是官配吗???”“对对对,大大如果你关注背景和同人就知道了”“不其实我是站女警和EZ的cp的”“不女警是蔚的谁都不要和她抢!”

  素还真:“你开了直播那么弹幕应该会帮你解释的。当然你想听我亲自解释我要没有意见。”叶小钗摇头,后来又想起来不对他看不见:“不用了。”

  一旁拿了午饭回来的狂刀看到拼命摇头的叶小钗,第一次怀疑自己的室友是不是有点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