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凸曼(・ω・)ノ

变态土狗一条

论兔子和掠风窃尘的兼容性(13)

  魔神刚出世殇不患就和杀无生还有丹翡卷残云赶了过来,可是等到殇不患封印完魔神重铸封印地,凛雪鸦却没有出现。
  出于战友的情谊以及不想失信于人的想法,殇不患建议杀无生先在锻剑祠停留几天,等一等凛雪鸦。
  杀无生没有拒绝,但是一天过去了,凛雪鸦仍旧没有出现。等到第二天早上,杀无生在殇不患过来询问时提出不等了,要离开锻剑祠。
  “哈?可是那家伙要是来了找不到你怎么办?”“那是他的事。”杀无生道,“再说我不觉得他会来找我。”“可是他不是说了办完事情会来找你吗?还是再等等吧。”“我们已经在这里发现了蔑天骸的尸体不是吗,既然蔑天骸都死了,他还有什么事没办完?”“可能他有什么急事耽误了,再等等也无妨,你也很希望他来的吧?”
  杀无生不语,只是抱臂看着不远处的鸟居。殇不患:“你都盯着这鸟居看了这么长时间了,明明很希望他出现的吧?”“希望和事实是两码事。”
  这时一只白色的兔子跳过来,拿爪子搭上了杀无生脚踝,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,暂时拉开了话题。
  殇不患蹲下身摸了摸兔子的耳朵,发现这只兔子不像一般兔子那么胆小,不但没有逃跑,还眼巴巴地看着杀无生。
  “无生,这兔子好像很喜欢你。”殇不患道,又想伸手去摸,但是被兔子躲开了,“你要不要看看?这兔子看起来挺可爱的。”
  杀无生蹲下身,抱起那只兔子放进臂弯里,兔子也没有挣扎,乖乖地趴在杀无生的怀里,还撒娇似的蹭了蹭。“没想到你这么招兔子喜欢啊。”殇不患感叹,看杀无生抱着兔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,有点心动,“不介意的话给我抱一下?”
  杀无生将兔子递了过去,但是兔子拼命挣扎,杀无生只好又将兔子抱了回来。卷残云和丹翡走了过来,卷残云毫不留情地嘲笑道:“看来这只兔子不喜欢你啊大叔。”“好可爱。”丹翡说着想伸手去摸,但仍旧被兔子躲开了。
  “不是吧,连丹翡妹妹都不喜欢吗?”卷残云歪着头去看那只兔子,兔子躲开他的视线,往杀无生身上拱了拱。
  “没想到无生小哥还会抱这种软绵绵的兔子啊,画风看起来莫名不符的样子。”卷残云笑,也不去自讨没趣摸兔子了。
  “不过好奇怪啊,这里怎么会有兔子?”丹翡道,“这里刚刚苏醒过魔神,应该不会有什么生灵的。”“是吗?”殇不患看着这只兔子沉默半晌,“我突然有一个想法。”
  等殇不患说完,卷残云先笑了:“大叔你的想象力太丰富太丰富了,怎么可能啊!”“我也觉得不太可能。人怎么会变成兔子呢?”丹翡也笑,摇摇头走了。丹翡走了卷残云也就跟着走了。
  “这想法好像确实有点不靠谱啊……”殇不患自嘲地笑笑,又问杀无生,“你真的不打算多等几天?”“等不到又有什么好等的。”“你这么不相信他吗?我看你们关系这么好,再说他不是喜欢你么,肯定会来找你的。”殇不患道。
  杀无生冷哼一声:“会有人喜欢鸣凤绝杀么。”
  殇不患挠挠头:“我是不知道鸣凤绝杀在你们这里代表什么,但是我觉得无生你至少比狩云霄刑亥一类的人好多了。”
  杀无生一愣:“倒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。”“我的意思是说那家伙一定也明白的,所以会喜欢你。所以再等等吧,他一定会来的。”
  杀无生低头抚摸兔子,似乎是默许了。殇不患见自己成功了,也就离开了,一边走一边道:“保护就算了,为什么我还要帮那家伙开导无生啊,真是个亏本生意……”
  凛雪鸦待在杀无生怀里很有点不悦。为什么无生和殇不患这么快就熟络起来了,他可是花了差不多一年才和杀无生达到随意搭话的程度。这种自己的东西被侵犯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?
 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又变成了兔子,但是凛雪鸦并不是太着急,上次变成兔子让他知道了无生喜欢自己的事实,这次也让他发现了他一直没有发现的无生心底隐藏的不安。
  原来即使他们做过那么亲密的事,无生还是没有相信他。而不相信他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在无生那里的信用太低,更多的是因为无生对自己没有自信,他不相信自己真的会对他动心。
  他想起一年前剑英会的事,难道是因为他亲手打碎了杀无生的希望,导致杀无生到现在都觉得自己不可能被他人喜欢上?那他还真是自作孽不可活……
  他相信再过不久自己就能变回人身,只是无生这个失落的表情真是让人心疼啊。
  杀无生摸着兔子脖颈间的兔毛,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凛雪鸦竭尽全力地做好作为一只兔子的本分,卖萌撒娇,想让杀无生开心一点,但是并没有什么用,杀无生还是盯着锻剑祠前破了一半的鸟居一动不动。
  最后杀无生就坐在锻剑祠的门口坐了一整天,直到夕阳西下。
  “无生,你不吃点东西吗?都一整天了。”殇不患将装了饭菜的托盘放在杀无生旁边:“真是的,那家伙这么慢。”“你相信他会来吗?”“这种事情要你自己想清楚,毕竟你和他关系才是最亲密的啊。”
  “呵。”杀无生淡淡一笑,那弧度怎么看怎么带着嘲讽,“我从来没有看清过他。”“你们的关系我真是看不懂,我觉得那家伙很在意你的,我记得下山之前他还拜托我帮忙保护你,说是蔑天骸可能因为他的原因对你出手。”“是把我当做要保护的弱者了么。”
  “喂喂,你这重点搞错了吧?他想保护你,这不是说明你对他很重要么,不要乱想了,说不定你明天一早醒来他就在你身边呢?”殇不患道。“这种事情不要这么早下定论为好。”“也不要这么快就灰心吧?总之就这样了,记得吃晚饭,不然那家伙看到也会担心的。”殇不患说着起身离开了。
  杀无生仍旧坐在那里看着鸟居,动作都没有变化,仿佛一座冰雕,连卷残云和丹翡经过也摇了摇头。
  杀无生最后靠在门口睡了过去,没想到第二天一醒来凛雪鸦真的靠在自己身旁,看见自己睁眼笑得眉眼弯弯:“早上好无生。能看见无生在我旁边睡得这么放心真是开心啊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结倒计时……不出意外下一更就可以完结了!

评论(3)

热度(41)